北京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漏洞公告
Microsoft Windows Hyper-V安全绕过漏洞
发布时间: 2019-01-02  

CNVD-ID CNVD-2018-26988
公开日期 2018-12-29
危害级别 低 (AV:A/AC:M/Au:S/C:N/I:P/A:N)
影响产品 Microsoft Windows Hyper-V
BUGTRAQ ID 105240
CVE ID CVE-2018-8435
漏洞描述 Microsoft Windows 10等都是美国微软(Microsoft)公司发布的一系列操作系统。Windows Hyper-V是其中的一个虚拟化产品,支持在Windows中创建虚拟机。

Microsoft Windows Hyper-V中存在安全功能绕过漏洞,该漏洞源于Hyper-V BIOS加载程序无法提供高熵源。远程攻击者可通过重启来宾虚拟机利用该漏洞绕过安全限制,执行未授权的操作。
参考链接 https://www.securityfocus.com/bid/105240
https://cve.mitre.org/cgi-bin/cvename.cgi?name=CVE-2018-8435
漏洞解决方案 目前厂商已发布升级补丁以修复漏洞,补丁获取链接: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8-8435
厂商补丁 Microsoft Windows Hyper-V安全绕过漏洞的补丁
验证信息 (暂无验证信息)
报送时间 2018-09-12
收录时间 2018-12-29
更新时间 2018-12-29
漏洞附件 (无附件)
  在发布漏洞公告信息之前,CNVD都力争保证每条公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然而,采纳和实施公告中的建议则完全由用户自己决定,其可能引起的问题和结果也完全由用户承担。是否采纳我们的建议取决于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决策,您应考虑其内容是否符合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安全策略和流程。

 

北京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