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漏洞公告
Microsoft发布2015年4月安全更新
发布时间: 2015-04-26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5-0008

            4月14日,微软发布了2015年4月份的月度例行安全公告,共含11项更新,修复了Microsoft Windows、Internet Explorer、Office、.NET Framework、Server软件、Office Services和Web Apps中存在的26个安全漏洞。

            其中,4项更新的综合评级为最高级“严重”级别。利用上述漏洞,攻击者可以执行远程代码,提升权限,绕过安全功能限制,获得敏感信息,或进行拒绝服务攻击。CNVD提醒广大Microsoft用户尽快下载补丁更新,避免引发漏洞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
     
            下表所示为了微软本月安全公告详情(按严重性排序),更多情况请参阅微软的官方网站。

     

    公告 ID
    公告标题和摘要
    最高严重等级和漏洞影响
    重新启动要求
    受影响的软件
    MS15-032
    Internet Explorer 的累积性安全更新 (3038314)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Internet Explorer 中的漏洞。 最严重的漏洞可能在用户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查看经特殊设计的网页时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成功利用这些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得与当前用户相同的用户权限。 与拥有管理用户权限的客户相比,帐户被配置为拥有较少系统用户权限的客户受到的影响更小。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MS15-033
    Microsoft Office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48019)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Office 中的漏洞。 最严重的漏洞可能在用户打开经特殊设计的 Microsoft Office 文件时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成功利用这些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在当前用户的上下文中运行任意代码。 与拥有管理用户权限的客户相比,帐户被配置为拥有较少系统用户权限的客户受到的影响更小。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Office
    MS15-034
    HTTP.sys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3042553)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 如果攻击者向受影响的 Windows 系统发送经特殊设计的的 HTTP 请求,此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MS15-035
    Microsoft Graphics 组件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46306)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 如果攻击者成功诱使用户浏览经特殊设计的网站、打开经特殊设计的文件或浏览包含经特殊设计的增强型图元文件 (EMF) 图像文件的工作目录,则漏洞可能会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但是在所有情况下,攻击者无法强迫用户执行此类操作;攻击者必须说服用户执行此类操作,通常方式为通过电子邮件或 Instant Messenger 消息进行诱骗。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36
    Microsoft SharePoint Server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52044)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Microsoft Office 服务器和效率软件中的漏洞。 如果攻击者向受影响的 SharePoint server 发送经特殊设计的请求,则该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阅读攻击者未授权阅读的内容、使用受害者的身份代表受害者在 SharePoint 网站上执行操作(例如,更改权限和删除内容)以及在受害者的浏览器中注入恶意内容。
    重要
    特权提升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服务器软件,
    效率软件
    MS15-037
    Windows 任务计划程序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3046269)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 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利用已知的无效任务来引发任务计划程序,以在系统帐户的上下文中运行经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序。 攻击者可随后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用户权限的新帐户。
    重要
    特权提升
    无需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38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3049576)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 这些漏洞在攻击者登录系统并运行特制应用程序时允许提升特权。 要利用这些漏洞,攻击者必须先登录到系统。
    重要
    特权提升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MS15-039
    XML Core Services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绕过安全功能 (3046482)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 如果用户打开经特殊设计的文件,此漏洞可能允许绕过安全功能。 但是在所有情况下,攻击者无法强迫用户打开经特殊设计的文件;攻击者必须说服用户打开此文件,通常方式为通过电子邮件或 Instant Messenger 消息进行诱骗。
    重要
    安全功能规避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40
    Active Directory 联合身份验证服务中的漏洞可能允许信息泄漏(3045711)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Active Directory 联合身份验证服务 (AD FS) 中的一个漏洞。 如果用户从应用程序注销后未关闭其浏览器,攻击者在该用户注销后立即在浏览器中重新打开应用程序,则该漏洞可能允许信息泄漏。
    重要
    信息泄露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41
    .NET Framework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信息泄漏(3048010)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中的一个漏洞。 如果攻击者向已禁用自定义错误信息的受影响服务器发送经过特殊设计的 Web 请求,则此漏洞可能允许信息泄漏。 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查看部分 web 配置文件,这可能会暴露敏感信息。
    重要
    信息泄露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MS15-042
    Windows Hyper-V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拒绝服务(3047234)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 如果经过身份验证的攻击者在虚拟机 (VM) 会话中运行经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序,则此漏洞可能允许拒绝服务。 请注意,拒绝服务不允许攻击者在运行 Hyper-V 主机的其他 VM 上执行代码或提升用户权限,但可能会导致该主机上的其他 VM 在虚拟机管理器中无法管理。
    重要
    拒绝服务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信息提供者: 微软

 
北京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平台